日本拉麵的精髓完整呈現,湯頭濃郁不死鹹、麵條彈牙份量多、配料豐富味道好,喜歡吃拉麵的人絕對不能錯過。

 

 

資訊

場所名稱:麵屋虎徹

場所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三街20號

營業時間:星期一 ~ 星期日 11:00 ~ 14:00,17:00 ~ 22:00

聯絡電話:04 2452 9459

官方粉絲專頁:麵屋虎徹

 

麵屋虎徹雖然不是打著日本分店的名號而來,但是好吃的程度絕對不輸在地的口味,麵屋虎徹開幕至今已有兩年的時間,陸續有進行技術的改良和味道的調整,現在即使是平日也有不少顧客前往用餐,由此可見,拉麵的味道已經受到大多數人的認同了。

 

▼環境介紹

 

 

▲餐廳位於逢甲夜市附近的巷子裡,停機車的地方不難找,斜對面也有汽車收費停車場,所以想吃就來吃,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。

 

 

▲內部的裝潢是標準的日式風格,一邊是吧台、一邊是多人方桌,沉穩的木頭色調,明亮而且乾淨,舒適感良好。

 

PS.店家貼心地在桌子上設置了USB充電座,可以讓顧客免費使用。

 

 

▲據說竹炭有淨化水質的效果,科學上我無法證明,不過,我喝了之後,的確沒有感覺到任何異味,而且冰冰涼涼的很順口。

 

 

▲桌上有提供七味粉和柴魚粉可以來增強味道。

 

▼菜單

 

 

▲菜單做成卷軸的造型,向服務人員點餐的時候,好像自己是要發佈聖旨一樣,感覺很特別。

 

 

 

▲湯頭以豚骨為底,加入不同的調味料進行口味的變化,多達8種可以選擇,每一種口味都有「海苔、蔥花、筍乾、木耳、叉燒、糖心蛋」六種固定配料,大蒜和洋蔥則是免費供應。

 

▼美味鑑定

 

 

▲豚骨味噌拉麵 - 230元

 

 

▲湯頭是真材實料熬煮出來的,除了有自然的豚骨氣味和濃郁的味噌香味,也帶著一點芝麻、蔥花、背脂的味道,而且不會很鹹,喝起來很順口,這充滿精華的湯汁,不喝光會感覺很可惜。

 

 

荀干 - 整個都很脆嫩,沒有咬不爛的地方,吃得出醃製的鹹味。

 

糖心蛋 - 整顆未切半,一口咬下去,先感覺到彈嫩的蛋白,接著是香濃軟潤的蛋黃。

 

叉燒肉 - 肉質相當軟嫩,完全不乾柴,有新鮮的肉香,伴隨香濃湯汁一起吃,味道會更好。

 

 

▲麵條是由店家自行製作生產,吃起來特別香、特別彈牙,湯汁也容易附著,吸進嘴裡咀嚼的口感非常棒。

 

 

▲另外,店家有提供加麵的服務,重點是加麵是免費的!而且追加來的麵比原本的還多,品質這麼好的麵條,居然是免費的,感覺超划算。

 

 

▲豚骨醬油拉麵 - 230元

 

有別於味噌的味道,吃的出醬油特有的甘醇及鹹味,沒有像某些拉麵會讓人分不清楚差別。

 

 

▲豚骨地獄拉麵 - 230元

 

未放入辣醬之前是一碗正常的拉麵,湯頭和其它口味相比,口感較為濃厚。

 

 

▲這一球是用辣椒、花椒、山椒、胡椒調製而成的辣醬,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拌入拉麵之中,會讓湯頭的顏色瞬間變成一片紅通通,喝了一口之後,在嘴裡迴盪的四種椒類香氣和麻辣口感讓我覺得很過癮,但是還不至於辣到喉嚨不舒服,喝幾口冰開水就能解辣了。

 

PS.要趁熱拌入,不然可能會有攪不散的狀況。

 

 

綜合炸物 - 120元

 

黃金竹莢魚 - 沒有骨頭,肉質很軟嫩。

 

唐揚炸雞 - 有帶雞皮,肉質香嫩又多汁。

 

可樂餅 - 是咖哩口味的,香濃又綿密。

 

這三種炸物皆使用不同的麵衣,所以有三種不同的香酥口感。

 

 

▲特製叉燒飯 - 70元

 

叉燒切成小塊狀,軟嫩鹹香口感好,醬汁是較甜的口味,不會過於油膩,搭配香軟有彈性的米飯和半顆糖心蛋,會讓人大口大口一直吃。

 

 

文章到此結束,謝謝您的瀏覽,祝您有一個愉快的用餐時光。

 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在Facebook粉絲專頁給我一個「讚」或幫我「分享」,要追蹤最新文章的話,請設定「搶先看」或開啟「通知」功能。

 

Facebook:阿基拉的吃喝玩樂

Instagram:akira_blogger

 

延伸閱讀:

 

台中市|美食|早伴早餐

簡單的料理、不簡單的味道,麵包好香軟、內餡好美味,餐點口味多,單點自由配,吃輕食的好選擇。

 

台中市|美食|激旨燒鳥 - 逢甲二店

超漂亮的露天串燒店,寬敞的日式用餐空間,路邊攤的價格,餐廳級的美味,可以大口吃燒烤、可以大口喝啤酒,激旨燒鳥逢甲二店真是一個歡聚用餐的好地方。

 

台中市|美食|福田屋咖哩製造所-東海店

客製化的美味咖哩,大眾化的濃郁口味,豐富配料自由選擇,物超所值經濟實惠,值得推薦的好餐廳。

 

台中市|美食|河童茶研所

投幣式手搖飲料進軍台中,無添加奶精的茶飲,天然營養、香濃滑順,每日限量發售,數量有限,熱烈搶購中,想喝請趁早。

 

台中市|美食|段純貞麵食

湯濃、麵Q、肉大塊,麻辣的口味更是銷魂,滑嫩的餛飩也很棒,還有很多傳統滷味可以選擇,來自北部的人氣餐廳,牛肉麵界中的佼校者,果然名不虛傳。

 

台中市|美食|大發炸雞

這一間隱藏在巷子裡的小餐廳,有著多種好吃的韓式料理,四色炸雞、辣炒年糕、部隊鍋、鐵板五花肉,每一樣都是增進食慾的好味道。

 

台中市|展覽|新光三越 - 插畫新勢力聯展:字嗨時代

超人氣貼圖來台中展覽囉!5/13 ~ 6/5於新光三越可以免費參觀,一堆超可愛的貼圖就在眼前,而且還機會見到插畫家本人喔!趕快把握時間去看看吧。

 

台中市|美食|路地 冰的怪物

台中知名冰淇淋,優質原料製作、口感柔順香濃、造型搞怪有趣、配料選擇豐富,平日也有不少人來朝聖。

 

台中市|美食|首爾的早晨

可以輕鬆吃韓國料理的好地方,早餐、燒肉蓋飯、五色拌飯、辣炒年糕、蜜糖吐司、下午茶通通都有,來自韓國的老闆十分親切,想來學幾句韓文也沒問題。

 

台中市|美食|隨便 CHIN TSAI 園道店

義大利麵和燉飯的超值選擇,隨便點來吃,樣樣都好吃,加量不加價,看過都驚訝,餐餐吃得飽,常常想報到。

arrow
arrow

    阿基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