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闆娘親自設計並耗時1年半精心打造的自然森林系田園雜貨屋,不僅有非常多可愛的餐具和動物擺飾,而且超漂亮、超可愛、超好拍,在此推薦給喜歡森林小物的女孩、煩腦浪漫約會地點的情侶、找尋外拍婚攝場所的新人。

 

資訊

場所名稱:PUGU 田園雜貨

場所地址:台中市美村路一段596巷3號

營業時間:10:00 ~ 19:00 (公休日請參考官方粉絲專頁)

聯絡電話:04 2377 0030 

官方粉絲專頁:PUGU 田園雜貨

 

▼環境介紹

 

 

▲店面的位置在「美村婦產科」後面的巷子裡,路口有一間「巴蕾麵包」。

 

其實「PUGU」和「anGel LaLa」是同一位老闆娘(以下簡稱ㄚㄚ),因為去年6月份我曾經拜訪過「anGel LaLa」而認識她,今天才有這個機會可以在還沒開幕之前進行參觀及拍攝,建議各位可以點擊連結進行瀏覽,有詳述關於ㄚㄚ打造店舖的理念與堅持。

 

「PUGU」的空間大小是「anGel LaLa」好幾倍,打造起來必須要有更多的規畫、更多的預算、更多的材料、更多的人力、更多的時間,這對ㄚㄚ來說是一項更大的挑戰,從動工至今約1年半的時間,ㄚㄚ不知道流了多少血汗、承受著多少壓力,終於讓店面有了現在的美麗樣貌,可以說是ㄚㄚ人生第二個嘔心瀝血之作。

 

「PUGU」和「anGel LaLa」相較之下有很大的差別,除了有日式雜貨之外,還加入了庭園、森林、動物、Café、ice Cream等新元素,在參觀的時候會發現,空間裡的每個角落都能感受到設計者的過人巧思,堅持每個視覺呈現,講究每個微小細節,不論在室外或室內,隨便拍都好看,讓我再次佩服ㄚㄚ的設計改造能力。

 

店家於2016年4月10日開始進行試營運,正式開幕的時間,請各位留意官方粉絲專頁,由於試營運期間只有開放一樓,餐點尚未提供,所以這次先和各位分享店家的環境和雜貨的照片。

 

▼先從室外的部份看起:

 

 

▲原本這是一間老舊的日式洋房,經過翻修之後,在白色杉木牆與綠色植物的襯托之下變得非常漂亮,仍保留住家的味道,看了就好想住在這裡啊!

 

Google地圖街景」點此可以查看2015年2月改造前的房屋模樣。

 

 

▲屋頂上有一個公雞造型的風向指示牌,會順著風轉動,居然在這麼高的地方也可以進行裝飾,我怎麼也想不到。

 

 

▲矮柱上有一隻很可愛的兔子,炯炯有神的眼睛好像真的在跟大家說哈囉。

 

 

▲圍籬旁的小花圃有顏色鮮豔的漂亮小花朵。

 

 

▲結合了咖啡和雜貨店的概念,來到這裡不僅可以買雜貨,還能喝咖啡、吃冰淇淋。

 

 

▲入口處的柵欄及木框也是精心設計,走過白柵欄會令人期待接下來會有什麼與眾不同的景象。

 

 

▲左邊的草皮上會看到兩隻可愛的梅花鹿,生動的表情看起來像真的動物一樣。

 

 

▲右邊的植生牆是一整面滿滿的綠,在視覺上看起來很舒適,ㄚㄚ使用點焊鐵網來當花架,和一般普遍看到的塑膠材質不一樣,因為她堅持空間上必須運用天然的素材(鐵件、木料、石材)才能展現日雜獨特的質感。

 

 

▲正面有一扇冰淇淋窗,將來從這裡可以領取餐點,然後坐在外面的椅子上享用。

 

 

▲為了呈現自然田園氣氛,在各處都看得到精心佈置的綠色蕨草。

 

 

▲這裡有一個的法式風格的小鳥花器,放在綠色草皮上還蠻搭配的。

 

 

▲在筆直的杉木柱上有一隻松鼠,淘氣地像是與人要食物一樣。

 

 

▲轉角處的設計與擺飾也不馬虎。

 

 

▲上方的層板也有松鼠和兔子。

 

 

▲房屋的右側有一條通往洗手間的小徑。

 

 

▲這裡有一個小菜園,種植著高麗菜、紅蘿蔔、木瓜等蔬果,ㄚㄚ希望將來坐在裡面享用冰淇淋的朋友,望出窗外時,能夠看到一片滿滿的綠。

 

 

▲在九官格的窗戶裡,可以清楚看到廚房雜貨區。

 

 

▲在走道的轉角處有白色磚牆、綠色草地、藍色舊木門、老舊的吊燈、樹木、以及牆上的英文字,狹窄的巷子中也能是一個拍照的景。

 

 

▲洗手間的內外也是潔白的顏色。

 

 

▲就連牆面也有佈置乾燥花和小鳥吊燈,除此之外,ㄚㄚ為了讓上廁所的妳不害羞,貼心地設置悅耳的音樂可以放鬆心情,讓人有一種在森林中上廁所的感覺。

 

 

▲可愛的小鳥燈泡。

 

 

▲男生的小便斗上也有綠草裝飾。

 

▼接下來讓我們進入室內瞧瞧吧。

 

 

▲門口的玻璃所反射的景象看起來很漂亮。

 

 

▲進門之後,在左手邊看到一個可愛的松鼠,上面放著店家的名片。

 

 

▲吧台的層板上也有許多動物造型的擺飾,真是充滿森林動物的氛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▲別人丟棄的老鐵花窗,最後變成ㄚㄚ愛用的裝飾品。

 

 

▲室內整體的光線十分溫和及自然,一眼望去會看到很多樹枝和綠草,彷彿身在自然之中。

 

 

▲上方的樹枝是真的,不是假的,託幾次颱風的福,ㄚㄚ扛回好多路邊的斷枝。

 

 

▲不論是桌子、椅子、牆壁、窗戶、層板,全部都是木製的,一切讓人感覺溫潤又舒適。

 

 

▲上方有三隻會發光的小鳥。

 

 

▲從裡面往外看的角度。

 

 

▲這個位置比較特別,因為是直接面對窗外,可以一邊用餐,一邊觀看外面的景色。

 

 

▲上面也有兩隻會發光的小鳥。

 

 

▲在旁邊的牆壁有一個特別的小空間,裡面的裝飾很有日式的設計風格。

 

 

▲中間圓桌上擺放著許多商品。

 

 

▲可愛的絨毛松鼠。

 

 

▲仿真梅花鹿。

 

 

▲仿真梅花鹿。

 

 

▲很有質感的草編兔。

 

 

▲很有質感的草編兔。

 

 

▲頂著蘑菇的可愛兔子。

 

 

▲顏色很漂亮的植物擺飾。

 

 

▲坐在這裡位置觀看四周,會現發許多用心設計的地方。

 

 

▲右牆上的裝飾讓這個畫面看起來就像日本的設計雜誌上的照片。

 

 

▲前方的雜貨區還保留著老宅廚房的結構。

 

 

▲穿過層層的樹林,你會發現樹技上面居然有一隻藍色小鳥,不說我還真的沒發現,真是處處有驚喜。

 

 

▲左上方也藏著一隻貓頭鷹的擺飾。

 

 

▲左邊可以看到整個小木屋雜貨區。

 

 

▲階梯可以通往二樓,不過,現在還沒開放,不能上去。

 

 

▲上方有一個屋簷造型,感覺好像空間裡又有一間小木屋。

 

 

▲樓梯下方有一個童話小屋,是設計給小朋友進去尋寶的小秘道。

 

 

 

▲裡面藏著很多可愛的兒童用品。(目前尚末佈置完成)

 

 

▲中間的柱子也不單調,上面掛著一些物品,其中的黑色電話是法國遠渡從洋來的老件。

 

 

▲柱子的後面可以看到許多木製的商品與雜貨。

 

 

▲稀有的手工野豬木雕。

 

 

▲栩栩如生的陶瓷擺飾。

 

 

▲來自日本的可愛兔子擺飾。

 

 

▲松鼠小擺飾。

 

 

▲小木屋雜貨區有很多不同種類的雜貨。

 

 

▲袖珍廚房小物。

 

 

▲手帕和毛巾上的圖案很可愛。

 

 

▲可愛的筆袋。

 

 

▲造型特別的杯子。

 

 

▲仿真梅花鹿。

 

 

▲顏色繽紛的三角旗、DIY印章、木製筆盒。

 

 

▲有可愛圖案的紙膠帶。

 

 

▲森林系的金屬項鍊。

 

 

▲森林系的金屬項鍊。

 

 

▲可愛的針織髮夾。

 

 

▲樹脂動物擺飾。

 

 

▲樹脂動物擺飾。

 

 

▲樹脂動物擺飾。

 

 

▲動物造型的木夾子。

 

 

▲雙子星的不銹鋼餐具。

 

 

▲印有可愛圖案的餐具。

 

 

▲木編籐籃。

 

 

▲旁邊有一顆小樹,上面有很多隻可愛的絨毛貓頭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▲連櫃台上的電腦螢幕也看得到綠草裝飾,木頭上的兔子像是在摀著嘴偷笑一樣。

 

 

▲櫃台上方的舊木樑坐有一隻小松鼠。

 

▼在廚房的雜貨區裡有相當多餐具,風格淡雅、圖案可愛,想必能夠擄獲不少女性的心,話不多說,請各位盡情挑選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▲到了夜晚,餐廳的景色也是相當漂亮。

 

 

 

▲從窗外往裡面看,暖暖的燈光讓人有一種住家的溫馨感。

 

 

文章到此結束,謝謝您的瀏覽,祝您有一個愉快的用餐時光。

 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在Facebook粉絲專頁給我一個「讚」或幫我「分享」,要追蹤最新文章的話,請設定「搶先看」或開啟「通知」功能。

 

Facebook:阿基拉的吃喝玩樂

Instagram:akira_blogger

 

延伸閱讀:

 

台中市|美食|Kitchen Micoro

道地的口味、用心的美味、令人一再回味,從日本來到台灣的老闆娘,重視每一種料理的口感,展現每一種食材的特色,親手製作出好吃的「咖哩飯、蛋包飯、伊摩奇、炒麵、火鍋」,讓台灣人也能品嘗到日本的特色好料理。

 

台中市|美食|hoyo cafe

樸實無華的餐廳門面裡,藏著值得推薦的好料理,有黃金脆皮吐司、歐姆蛋捲、馬鈴薯煎餅、義式切布塔,都是吃早午餐的好選擇,平日的生意就很好,建議假日前往要先訂位喔。

 

台中市|美食|肚房 Do Fun 公正1号店

為什麼這一間餐廳每天都有人願意排隊等著吃呢?因為這裡提供的料理種類很多,有「班尼迪克蛋、法式達、花生醬巧克力脆薯、義大利麵」等,面對這些美味的料理,一不小心就會失去理智,減肥又會變成明天的事。

 

台中市|美食|朴大哥的韓式炸雞

逢甲夜市超人氣韓式炸雞重新開幕了,用餐環境更舒適,炸雞依舊又脆又嫩、醬料仍然又甜又香,不論是原味還是辣味,一樣能夠抓住顧客的胃,沒看韓劇也能吃得津津有味。

 

台中市|雜貨|小戶人家

這裡有好多手工製作的乾燥花束,買幾株回家擺在客廳、房間、廁所都適合,可以讓家裡的景色變的美麗而且持久,除此之外,就連婚禮佈置的服務也有提供。

 

台中市|美食|台中市役所

既能享用美食又能欣賞藝術,結合百年歷史建築、文創藝術作品、日式美味料理、英式高級茶品的華麗餐廳,是吃正餐或喝下午茶的好選擇。

 

台中市|美食|巴特2店

國立台灣美術館附近的人氣餐廳,有手工自製漢堡、蛋捲、厚鬆餅,口味各具特色,餐點好吃、飲料好喝、價格又不貴,值得一試。

 

台中市|美食|うし手打拉麵 - 天津店

宮廷藥膳湯頭濃郁甘醇、牛肉軟嫩入味份量又多、純手打拉麵彈牙不軟爛、無防腐劑自製爽口小菜,有健康的食材、有營養的成份、有過癮的口感,喜歡吃拉麵的人怎麼能錯過。

 

台中市|美食|Solar Table 於光

這一間餐廳有蓬鬆酥軟的麵包、自家栽種的生菜、家庭風味的料理、濃郁可口的咖哩,餐點的用料和調味很能勾起人們的食慾,平日就吸引不少顧客上門品嘗。

 

台中市|美食|田樂 - 公正小巷店

繼北區的學院店之後,2016年1月份,田樂在西區又開了一店新分店,不僅有提供美味漢堡和鮮嫩炸雞之外,還有新增其它分店沒有的牛肉漢堡排餐,餐廳的位置相當隱密,在裡面用餐的感覺別有一番風味。

arrow
arrow

    阿基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