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古攤車新登場,瓶裝牛奶新上市,好喝又營養,另外還有廣受好評的烤糰子、紅豆湯、起司球、日式刨冰,不論是在冬天或夏天,波屋都是用餐和休息的好場所。

 

 

資訊

場所名稱:波屋 BORU BORU

場所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向上路三段25號

營業時間:12:0 ~ 20:0;星期二、星期三公休日。

聯絡電話:04 2380 4980

官方粉絲專頁:波屋 BORU BORU

 

▼復古攤車

 

門口前面多了一台復古的攤車,販售冷飲和熱飲,重現昭和年代的懷舊風情,可愛雪人從此也不會孤單了。

 

飲料的部份是使用玻璃牛奶瓶盛裝,這讓我想起小時候每天上學之前都會喝的牛奶,夏天喝冰的,冬天喝熱的,一天沒喝就會覺得怪怪的。

 

目前有提供三種口味「糙米杏仁茶、抹茶牛乳、紅茶牛乳」。

 

▼美味鑑定

 

抹茶牛乳 - 50元

 

使用真的抹茶粉調製,並非抹茶風味的豆粉,在香醇的鮮奶味之中,帶有濃郁的抹茶香氣,雖然一開始舌頭會有一點苦澀感,但是味道會漸漸化開回甘,是可以細細品嘗美味的飲料。

 

紅茶牛乳 - 40元

 

使用高級的紅茶搭配香醇的鮮奶,加上自家熬煮的糖液,喝起來有別於一般蔗糖的味道,甜而不膩、順口好喝。

 

糙米杏仁茶 - 45元

 

除了有販售瓶裝的冷飲之外,還有現煮的糙米杏仁茶。

 

聽說店家為了健康與口感兼具,不斷地嘗試杏仁茶搭配的食材,最終決定採用糙米,而且不添加化學香料,呈現最天然的杏仁香和糙米的碎顆粒口感,整體來說濃度和味道都剛剛好,喝起來很順口,尤其是熱呼呼的口感,在寒冷的天氣之中,會讓人有幸福感。

 

▼環境介紹

 

 

室內有設置塌塌米,讓人用餐起來更有罝身於日本用餐的感覺。

 

更多室內照片,請參考初訪的食記:波屋 BORU BORU

 

▼菜單 (圖片來自官方粉絲專頁)

 

 

▼美味鑑定

 

 

紫米紅豆湯(麻糬) - 80元

 

紅豆的煮得不會太硬或太軟,仍保持有顆粒感,充滿紅豆的香味,也不會太甜膩。

 

麻糬有先稍微火烤一下,整個有膨脹起來,口感軟Q迷人,加上糯米和紅豆的香氣,喝進嘴裡,暖在心裡。

 

日式蕨餅 - 50元

 

蕨餅是日本常見的甜點,口感像是很有彈性的果凍,帶著一點點菜味和甜味,加上黃豆粉的味道,吃起來又香、又Q、又好吃,如果再搭配一杯茶飲的話就更棒了。

 

炸起司球 - 55元

 

一口咬下去,會感覺到外層酥脆、內層柔軟,充滿起司和麵衣的香味,相當好吃。

 

糰子 - 200元

 

這是聖誕節限定的款式(12月31日止),有聖誕樹和帶帽子的小雪人,外觀十分可愛。

 

糰子的大小和長度放在烤爐上剛剛好,烤起來很簡單,剛烤好的糰子還冒著煙,輕輕地咬一口,會感受到那熱騰騰和黏呼呼的口感,以及糯米的香味,哇~真是好過癮、好好吃。

 

這裡順便告訴各位一個小技巧,由於竹籤是圓型的,當糰子的重量不平均的時候,重的一面會自動朝下,自然就無法平均受熱,只要將糰子擺靠旁邊,借助側面的鐵條固定方向,如此一來就可以任意翻轉烤出漂亮的糰子。

 

 

餐後感想:

 

有提供烤糰子的餐廳非常少,來到波屋可以自己動手烤糰子,慢慢烤、慢慢吃,暫時拋開煩腦、放慢急躁思緒,這樣子才能好好地享受烤糰子的樂趣,尤其是在冬天,讓人更想坐在溫暖的烤爐旁,放假的時候,約幾位朋友一起來圍爐,感覺一定很不錯。

 

 

文章到此結束,謝謝您的瀏覽,祝您有一個愉快的用餐時光。

 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在Facebook粉絲專頁給我一個「讚」或幫我「分享」,要追蹤最新文章的話,請設定「搶先看」或開啟「通知」功能。

 

Facebook:阿基拉的吃喝玩樂

Instagram:akira_blogger

 

延伸閱讀:

 

台中市|美食|拉麵 凪 Ramen Nagi 台中店 新品體驗

拉麵凪(nagi)於12月17日至12月25日推出宇宙唯一的期間限定拉麵「麥笛王」,由美國主廚與日本主廚聯手構想出來的特別口味,把美式火烤牛胸肉加入濃郁的豚骨拉麵之中,讓美味更上一層樓,想吃就要快,時間過了就吃不到囉。

 

台中市|美食|木庵食事處。日式居酒屋

台中隱藏版優質居酒屋,私人招待所的空間格局,宛如在日本的裝潢設計,無可挑剔的獨家好料理,店員親切有禮,用餐環境整潔,不論是朋友聚餐或一個人吃飯都很推薦。

 

台中市|景點|台中動漫彩繪巷 2016

走進這一條動漫彩繪巷,可以一次看到許多精緻的卡通彩繪,不禁讓人回憶起童年的時光,今年超人氣的電影「你的名字」(君の名は。)也將出現在這裡,喜歡卡通或是要到台中旅遊的朋友們,不要錯過這個地方囉。

 

台中市|美食|老樂灣手作鍋物

嚴選在地食材,當日新鮮配送,湯底以蔬菜熬製,調配出多種獨家美味湯頭,有「昆布、南瓜、蕃茄牛奶、起司牛奶、藥膳、手作泡菜」,每一鍋都讓人喝的好過癮、吃的好滿足!

 

台中市|美食|貓旅行咖啡輕食館

好可愛的「造型便當」和「喵飯」呀!真是兼具視覺和味覺的享受,另外還有義大利麵、焗烤飯、立體拉花拿鐵可以選擇,不僅如此,店裡的三隻貓咪也會經常出沒在顧客身邊陪同用餐,慵懶的模樣十分可愛,喜歡貓咪的朋友們,不妨來一趟貓咪療癒之旅吧。

 

台中市|美食|有喜屋 - 日式煎餃 居酒屋

超優質的日式居酒屋,用餐空間乾淨又舒適,料理的口味獨具特色,有煎餃、炸物、涼拌、關東煮,以及多種美酒可以品嘗,不僅食物好吃,店員的服務待度也很親切,是值得吃上好幾回的好餐廳。

 

台中市|美食|鐵克諾餐酒館Techno

這間餐酒館和一般的餐廳不同,除了有漂亮的用餐空間和悅耳的抒情音樂之外,並且堅持國外正統餐酒館的營業方式,重視料理的精緻度和調酒類的多元化,從晚上5點半到深夜1點都有供應餐點,給來店的顧客一趟舒適愜意的用餐體驗。

 

台中市|美食|壹玖捌捌銷魂鍋貼

鍋貼和蒸餃的餅皮十分有彈性,內餡汁多味美,翠玉油雞的外皮脆彈、肉質香嫩,是必吃料理之一,歲月湯的味道甘甜順口,味道層次豐富,料多便宜又大碗,有這麼好吃的平價料理,難怪生意一直很好。

 

台中市|美食|晨間朝食

咖哩好吃不易膩口,而且還可以免費加醬和加飯!不僅如此,超大份量的主食讓人更吃驚,吃不飽才奇怪!另外還有三明治和墨西哥捲餅可以選擇,美味不惶多讓。

 

台中市|美食|朵貓貓咖啡館 - 貓咪餐廳

這裡的義大利麵、焗烤、咖啡不僅美味可口,用餐空間也很乾淨,沒有異味或髒亂,讓人可以放心品嘗美食,而且還是一間充滿愛心的貓咪中途之家,老闆娘自掏腰包救助許多流浪貓,讓貓咪調養好身體之後再開放認養,喜歡喵星人的朋友們可以來看看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基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